Skip to main content

102年社區藥局評估考核,有意接受評估考核請向公會報名

<有意接受評估考核請於9/14前向公會報名>
TFDA 102年社區藥局評估考核試辦計畫簡介
102.09.03
一、計畫目標
1.提升藥局專業能力及遵守藥師執業相關法規。
2.為TFDA尋求可行的社區藥局評估考核制度。
3.維護藥事人員形象。
4.提升藥事服務品質,以保障民眾用藥安全。
二、計畫內容(102年底須達成的工作項目)
1、成立工作小組:(成員包含相關專家學者、社區藥局藥師、藥學系老師或地方衛生局代表等。)
2、舉辦說明會:向社區藥局藥師及民眾說明試辦目的與方向;並依評估考核表與社區藥局進行試辦前之討論。
3、組成社區藥局評估考核小組,以進行實地評估考核作業。
4、以全國分六大區域之全部社區藥局為對象,依計畫要求抽取280家社區藥局參與評估考核試辦計畫:102年完成台北區70家、北區70家、中區40家、南區60家、高屏區30家、東區10家。
5、宣導教育民眾持處方箋至藥局調劑的好處:運用平面媒體(宣傳單)及網路媒體(52014躍天使官方網站)宣導。
6、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。
三、預期成果
1.藉由社區藥局藥師的配合以加強藥事人員倫理規範,進而提升藥事服務形象與品質。
2.社區藥局是民眾對藥事人員的第一印象,藉由公會輔導,讓社區藥局提升軟硬體設備及形象。
3.讓民眾了解藥師的業務,知道如何善用藥師的專業知識,並由社區藥局擔任社區民眾健康生活的照顧者,共同建構社區之健康照護體系。
4.提昇社區藥局經營環境,落實完善醫療品質環境,協助主管機構的政令與政策之布達工作,營造開創藥事生活需求性。
5.進行訪查紀錄結果的統計、分析及探討,提供為未來藥事人員執業政策立法之參考。